行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TRI-AD与DMP将于2020年4月开始启动更新自动驾驶 高精度地图(HD Map)的验证实验

发布日期:2020-03-17

  •       (2020年3月17日,北京)负责丰田自动驾驶软件前期开发的Toyota Research Institute Advanced Development, Inc.(总部:东京都中央区,CEO:James Kuffner,以下简称“TRI-AD”)与在日本和北美提供自动驾驶高精度地图的Dynamic Map Platform Co., Ltd.(总部:东京都中央区,董事长社长:稻畑 广行,以下简称“DMP”)就2020年4月开始运用双方技术开展验证实验达成协议。双方将运用TRI-AD的开放式软件平台Automated Mapping Platform(AMP:地图自动生成平台),根据车辆传感器收集到的图像等数据检测道路上发生的变化,从而验证DMP高精度地图更新效率提升的可能性。

     

    随着先进驾驶辅助系统和自动驾驶系统在全球市场的普及,对高精度、高品质的自动驾驶地图的需求日益增大。迅速、准确地掌握实际道路上的标线和设施的变化情况,更高效地更新地图非常重要。现在主要是根据道路施工等信息,通过测绘车实地调查来掌握道路的变化情况,但存在调查的成本高和更新速度慢这两个课题。此次验证试验将充分运用TRI-AD的图像识别技术,用可搭载在普通车辆上且价位适中的摄像头获取数据,然后根据这些数据自动检测出道路上发生的变化。运用这种方法可大幅减少测绘车的数量、行驶距离以及人工费用,实现高精度地图的快速更新。TRI-AD与DMP有望通过此次合作,不仅让高品质地图继续满足汽车厂商和消费者的需求,而且还能以较低的成本实现高效更新高精度地图。

     

    双方将根据从日本国内汽车专用道获得的图像等数据,有效运用TRI-AD的AMP的变化点排查技术,确认DMP的高精度地图能够得到高效更新,随后计划于2021年度投入运用。此外,双方还将讨论如何进一步加快更新频率,以及让在北美提供高精度地图的Ushr, Inc.(DMP集团下属企业)运用AMP进行数据更新。

     

    TRI-AD的Automated Driving Strategy and Mapping的副总裁Mandali Khalesi表示:“很高兴通过活用我们开发的AMP技术,能够让在研发和管理高品质的高精度地图方面军领先于行业的DMP与很多汽车厂商一同在地图更新的变化点排查技术方面开展合作。通过此次合作,我们不仅能够为汽车厂商和消费者提供最新的地图数据,还能够加快AMP技术的研发速度。这样一来,我们就能够为更多人提供TRI-AD力求实现的安全可靠的自动驾驶。我们将考虑进一步推动TRI-AD的技术研发以及扩大这些技术的运用范围,不断加强彼此的合作。“

     

    DMP的总裁稻畑 广行表示:“DMP集团凭借极高的数据精度在日本国内和北美提供乘用车用高精度地图,已成长为这个领域的领军企业。目前我们希望通过及时捕捉路况的细微变化来保持高精度地图的高实时性,我认为通过结合TRI-AD研发的AMP的变化点排查技术,能够改善我们地图更新的覆盖范围和周期时间。此外,这一举措还有助于改善我们向所有客户提供的地图更新服务。我们将与TRI-AD合作,除了探讨进一步扩大AMP的运用范围外,还将通过广泛利用其他汽车厂商拥有的图像等数据,努力降低成本。在我们的努力下,我们为大家提供的高精度地图的品质会有所提升。”


    ・关于Toyota Research Institute Advanced Development, Inc.
    Toyota Research Institute Advanced Development, Inc.(TRI-AD)于2018年3月在东京成立,其开发目标是丰田希望实现“为所有人提供出行自由”的革新性产品,其使命是向全世界提供与自动驾驶相关的新技术以及先进、安全的系统。在丰田最新发布的“Woven City”构想中,TRI-AD将与丰田以及合作伙伴一起对智慧城市设计、互联出行、机器人技术进行验证。TRI-AD的详情请参阅https://www.tri-ad.global/jp/home

     


    ・关于Dynamic Map Platform Co., Ltd.
    Dynamic Map Platform Co., Ltd.是一家绘制和提供厘米级高精度地图的公司,这种高精度地图对实现自动驾驶所需的准确的本车定位推算以及安全、舒适的驾乘感受至关重要。该公司于2019年4月将Ushr, Inc.,收购为全资子公司,在日本国内以及北美绘制、提供高精度地图。
    https://www.dynamic-maps.co.jp/

     

    信息来源:丰田中国官方网站

Copyright@2014北京图迅丰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