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四维图新程鹏:位置服务赋能5G-V2X 加速智能汽车产业化落地

发布日期:2020-01-16

  •          近日,由沃尔沃汽车与寰球汽车集团联合主办的 “重新定义5G车联网基因”2020中国智能汽车高峰论坛在上海举行,论坛上,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师建华以及来自寰球汽车集团、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的多位行业专家,对V2X技术的特点和发展前景展开讨论,沃尔沃汽车与四维图新、中国联通等合作企业代表也分别从不同角度介绍了5G-V2X在智能汽车领域的应用场景。

    2020年,5G将正式迎来商用化元年。作为5G技术最重要的应用场景之一,车联网和智能汽车也将迎来全新发展契机。5G技术赋能的V2X车路协同技术将成为引领未来智能汽车技术创新、产业培育和智慧交通变革的重要方向。

    四维图新CEO程鹏

    四维图新CEO程鹏在论坛上发表演讲并表示:“基于5G的V2X车路协同技术与单车智能相关技术的融合,必将推动智能汽车的进一步发展落地,在四维图新,我们一手高精度地图,一手高精度定位,以位置服务赋能5G-V2X,助力万物精准互联,让沟通与信息无所不在,为行业打造创新解决方案。”

    无锡项目C-V2X平台

    目前,四维图新作为无锡车联网城市级示范应用项目战略合作伙伴,为项目组研发了网页端信息监控平台与 C-V2X终端应用平台,提供超视距感知视窗,并基于高精度地图+高精度定位赋能项目C-V2X整体解决方案;此外,四维图新与合作伙伴近日在冬奥之路——延崇高速完成了基于C-V2X车路协同技术的L4级自动驾驶和队列跟驰测试,并作为项目高精度地图合作商,为项目组提供了高精度地图数据与产品。

    延崇高速高精度地图数据采集

    另外,四维图新与合作伙伴共同完成的基于5G-V2X的自动代客泊车预研项目,也已顺利达成初步目标,通过在合作伙伴现有量产车上加装5G和V2X通讯设备,并对场端进行智能化改造,综合V2N(车对云端)、V2I(车对基础设施)、V2V(车对车)等技术以及车辆现有的感知设备,实现了特定场景(试车场)下的自动代客泊车,让人们看到了5G时代自动驾驶部分场景实现的曙光。

    四维图新高级副总裁金水祥

    汽车产业正在经历“新四化”转型,智能网联汽车产业正在与智能交通产业、智慧城市产业构成全出行链的概念,四维图新高级副总裁金水祥谈到,全场景应用的地图与定位体系,将成为未来智慧道路的标配基础设施,也是车路协同自动驾驶时空基准统一的关键因素。

    未来,四维图新也将深化布局,持续探索人、车、路、云系统结合,推动产、学、研、用多层融合,在5G时代,以V2X技术推动智能汽车加速落地,促成未来智慧交通体系的构建,赋能智慧出行变革。

    信息来源:四维图新官方网站

Copyright@2014北京图迅丰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