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腾讯汽车】元征科技发布golo4 建设车联网大平台

发布日期:2014-07-23

  •        7月22日,以“颠覆传统 享受未来车生活”为主题的元征科技golo大会在深圳举行,总裁刘正之发布车联网应用的关键设备golo4,以“远程诊断+车主社交”的方式实现车联网。至此,元征科技互联网化转型战略和基于车联网概念的基础性终端产品全线落地。

    107994568.jpg

           元征科技总裁刘正之

           据刘正之介绍,golo的核心功能是实时远程诊断,能够兼容多达2800个车型,为全球首创。通过golo4,元征科技实现了远程服务和线上线下模式,汽车从此不再是信息孤岛,而是成为车联网平台的一份子。

           实现“远程服务+线上线下”模式

           golo是元征科技开发的一款以即时通讯作为沟通手段,以汽修企业、汽修技师以及私家车主为用户的一个全方位的汽车安全生活平台。通过手机端APP和接在汽车OBD接口上的golo系列产品进行软硬结合,实现实时远程诊断、车辆专业体检、车辆报警提醒、车主生活社区和地图定位服务等各种功能应用。

           一位golo4的技术开发人员透露,与前几代产品相比,golo4具有许多新亮点:操作系统更好用,界面更美观;软件速度更快,启动迅速,数据读取更流畅; 性能更稳定,减少使用过程中的死机卡壳,地图更准;功能更完善,社交功能,周边商家服务功能;软件更智能,傻瓜操作,实现了高度智能化,能读懂爱车,实现 “人车对话”。

           而据元征科技总裁刘正之介绍,golo4实现了“两个落地”:“第一,我们的远程服务可实现落地,无论车在何处,golo4都能将车与附近的4s店连接,将车主与技师连接;第二,线上线下的模式可落地,我们的app具有社交属性,以地图为经度,以车友为维度,线上的多项服务,都可以对接到线下的商户。”

           为用户和车联网安上“轱辘”

           golo英文全称为“go offline,live online”,意为车行在线下,生活在线上。按照元征科技的说法,golo其实是中文“轱辘”的谐音。

           最专业的汽车诊断仪器,最强大的技师团队;一键开启防盗系统和故障报警系统,永远守护着爱车;与高价油和黑心修车厂说拜拜,汽车保养费golo4说了算;把品质空间和娱乐生活装进golo4,随车一起出发,交友、出游、分享……对于用户来说,提供全方位的智能服务的golo4,将是爱车必不可少的“轱辘”。

           更重要的是, golo4为仍处于概念化状态的车联网提供载体,一直被炒得火热,但始终没有基础性终端产品问世的车联网安上了“车轱辘”。有车联网专家认为,golo4的面世是划时代性的,车联网不再仅仅是一个概念,而是切实来到用户身边。

           开展互联网转型建设车联网大平台

           在本次大会上,元征科技宣布,将全面开放golo的各个平台接口,支持第三方开发。刘正之表示,未来将是数据时代,得数据者得用户,而元征的理念是要做大平台。

           基于汽车后服务市场占有率,元征将为提供车的运行数据、健康状况,实时检测诊断,形成汽车诊断服务平台。同时,元征还将提供大数据平台让其他开发者参与。根据车主使用习惯去匹配相关的线下营销服务,提供个性化服务,如普通用户衣食住行、基于车有关的行为等,帮助中小开发者深挖用户需求,开拓多种服务,共同打造车生活云平台。

           拉开车联网产业革命序幕

           目前,车联网已被列为国家“十二五”期间的重点项目,预计车联网产业未来5年的产值有望超1000亿元。元征成立22年来,在汽车服务领域积累了雄厚的技术、研发、经验优势,在汽车维修服务市场达到70%的占有率,在这场车联网的百米冲刺中,元征科技已经领先一步。有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借助新品发布会的机会,元征科技在消费者和经销商心中树立鲜明的品牌形象,并确立了元征科技作为车联网服务供应商以创新科技和理念领先的行业领导者地位。

           在元征科技的引领下,golo4为汽车行业注入新的理念,揭开车联网产业升级与革命的序幕。值得一提的是,golo4的影响力不仅仅限于汽车后市场,甚至将改写汽车服务的传统局面,并为汽车服务机制和质量指引新高度。可以预料的是,元征科技将促进行业的互动与融合,以更高的科技标准引领汽车行业的发展趋势。

Copyright@2014北京图迅丰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