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四维图新携腾讯推出趣驾WeDrive

发布日期:2014-09-24

  •        9月24日,北京四维图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腾讯公司在北京柏悦酒店联合召开了车联网产品发布会,双方共同推出了车载互联网整体解决方案趣驾WeDrive。这是业界首次具备全方位优质互联网服务和云端跨屏同步能力的整体车载解决方案,也标志着自2014年5月腾讯入股四维图新之后双方在共同开拓车联网领域上的合作落地。四维图新总裁孙玉国、常务副总裁程鹏、腾讯公司副总裁马喆人共同出席了本次发布会,并见证了WeDrive诞生的全过程。
           据发布会现场了解,趣驾WeDrive首次将腾讯优质的互联网内容实现在车机上,将用户的完美体验延续到驾车场景中。趣驾WeDrive整合了腾讯车载QQ、QQ音乐、腾讯新闻、大众点评、自选股、腾讯看比赛和四维图新趣驾导航、趣驾T服务等双方的优质资源,打造了业界首创的车载互联网整体解决方案,让车主在驾驶过程中充分享受到多端同步的车载互联网产品体验,为驾车生活提供安全出行、娱乐、社交及生活服务。另外,趣驾WeDrive首次提供微信联车公众账号WeCar,车主只要扫描微信二维码关注微信联车公众账号之后,即可轻松实现车况查询(里程、油耗、胎压等)、远程控制(开关车门、开关车灯、打开空调等)、send to car(远程发送POI位置信息到车,车辆自动导航)等功能。四维图新可以根据车厂不同的定制化需求打造专有的WeDrive解决方案,以便在更多的车型上服务更多的出行者。

    DSC01687.JPG
          

           从趣驾FunDrive升级到趣驾WeDrive
           2011年时四维图新曾发布车联网产品趣驾FunDrive,此次发布会上,四维图新把FunDrive加入了更多的腾讯社交元素,升级为趣驾WeDrive。腾讯拥有全中国前两名日活跃用户数最高的应用—QQ和微信,以及数个亿级用户的产品,这些都足以表明腾讯系产品和服务非常受大众欢迎。驾车人对这些优质的内容和服务都是有着强烈的需求。因此,在车联网服务和解决方案方面积累了非常多项目经验的四维图新把这些需求融入到已有的趣驾FunDrive中,把腾讯系的优质内容延伸到车机上,全新打造成了车载互联网整体解决方案趣驾WeDrive。
           趣驾导航完美提升驾驶体验
           四维图新在趣驾WeDrive中提供了趣驾导航服务,可支持语音识别,真正实现快速输入,解放了驾驶者的双手,充分利用说和听以保证安全驾驶。同时,趣驾导航也可支持手势识别,以更自然的交互界面和操控方式快速查询和翻页,这些更加自然和流畅的操作成功将用户的手机体验移植到车机中。四维图新总助兼TSP总监李昭宏在发布会现场向大家介绍到,趣驾导航还向终端用户提供了真三维地图,更加直观、方便、真实的场景显示有助于用户快捷地进行定位并找到目标。同时,360度的街景地图也是首次在四维图新的趣驾WeDrive中呈现,可使车主在趣驾导航与街景模式之间无缝切换,真正实现了导航与街景的完美融合
           四维图新让趣驾T服务无处不在
           趣驾T服务是四维图新在新发布的趣驾WeDrive中提供的另一大亮点。趣驾T服务可为车主提供停车场、加油站、4S店和违章限行等四个类别的信息。其中停车场和加油站还包括除大陆之外的港澳台数据,而且还可提供动态深度信息。比如,实时更新的油价,停车场空位数量,以及门店的联系方式、营业时间、详细地址等都可轻松获得。趣驾T服务围绕车主的出行生活进行展开,跟车生活相关的信息和需求都可以通过趣驾T服务轻松享有。
           四维图新支持车厂对WeDrive的定制需求开发
           据四维图新常务副总裁程鹏在发布会现场的讲话中得知,趣驾WeDrive是一个开放式且可定制化的平台,四维图新可以根据不同车厂甚至不同车型的个性化需求提供定制化的解决方案,以推动WeDrive服务更多的车主。四维图新作为国内第一家且最大的数字地图提供商在国内车载前装导航市场多年来稳居首位,并与整车厂保持着非常友好和深厚的合作关系。因此,四维图新将会利用自身的技术和丰富的整车厂资源途径,负责把WeDrive实施到车,丰富驾驶者的互联车生活。四维图新总助兼TSP总监李昭宏同时还透露,已经不少车厂客户提出WeDrive的定制需求,预计未来半年内WeDrive将会和终端用户见面。
           趣驾WeDrive优势凸显
           相比于市场上众多的车联网产品和服务,趣驾WeDrive的特色和优势格外凸显。首先,WeDrive结合了腾讯强大的互联网资源和四维图新优质的地图导航与数据资源;再者,腾讯与四维图新双方在不同领域具有非常丰富的经验,比如,腾讯作为中国最大的互联网提供商之一拥有提升互联网用户体验的经验,而四维图新则具有多年运营车载信息服务的经验。对车企而言,WeDrive带来的商业价值也不容小觑。一方面,互联网的概念可以有助于提高车企的品牌附加值,再者就是一直以来以用户体验为根本的互联网产品可以大幅度提高车机为车主带来的绝佳享受。
    此次四维图新与腾讯联合推出趣驾WeDrive,不仅进一步丰富了四维图新在车联网领域的内容和服务,而且腾讯的亿级粘性用户也将有助于提升四维图新的数据资源。自从腾讯入股四维图新并成为二股东后,通过双方之间的战略合作,四维图新为自己的车联网业务带来了受大众欢迎的互联网元素,同时,这次趣驾WeDrive的发布,对于业界非常关注的双方在今年5月份召开的战略合作媒体沟通会上宣布的车联网领域的深入合作也交了一个满意的答卷。
     

Copyright@2014北京图迅丰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