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四维图新首发增量更新地图数据及服务

发布日期:2013-09-12

  •        9月12日,中国领先的数字地图、动态交通信息及汽车综合信息服务提供商四维图新(深交所股票代码:002405)在北京万达索菲特大酒店召开四维图新增量更新媒体沟通会,该项技术吸引了来自新华社、中华网、人民网、经济日报、科技日报、中国汽车报、新浪汽车、搜狐汽车、腾讯汽车、网易汽车、爱卡汽车、汽车点评网、中国测绘报、3sNews等40余家主流媒体代表,丰田汽车代表难波博也参加了本次沟通会。与会嘉宾与四维图新高层一起体验了增量更新带来的全新地图升级服务,该项服务已经在今年4月新推出的雷克萨斯高端车型搭载。

           增量更新是一种全新的导航地图在线更新方式,是依托先进的地图制作和管理技术,与车载智能通信技术进一步融合开发实现的,能够提供数据量更小、传输速度更快、更新范围更有效的地图更新方式。车辆启动后,车载导航系统会自动检查当前使用的地图,如不是最新地图数据,导航系统便会自动更新全国高速(除港澳台以外的大陆地区),车辆所处位置周围或车主设定的目的地周围20KM×20KM范围内的普通道路数据。新开通高速道路最快1个月可实现更新,更新后的高速道路还将通过高亮显示方式提示用户。增量更新技术保证了地图数据一直处于最新鲜状态,是国内导航地图生产和更新领域的一次重大创新

           会上,四维图新前副总裁何凌阐述了地图更新的现状和难点,以及增量更新服务的价值。何总表示:“中国城市建设迅速,道路变化快,导航地图更新因此尤为重要。4S店的更新方式需要花费较高的时间成本和更新费用,增量更新的在线更新模式不仅节省费用,而且可以实现随时随地更新。针对变化部分进行更新,不仅节省更新时间和成本,而且传输量小,完全后台传输,不影响车主的正常驾驶。最新鲜的地图将保证导航系统更加精准地引导,提升用户体验。”

           四维图新副总裁赖丰福先生为在场的所有嘉宾详细阐述了增量更新地图数据的生产流程及四维图新的技术优势。他说,“四维图新致力于研发生产最新、最快、最准的地图数据,通过快速发现变化、重点采集、快速编译、在线发布,大幅缩短了地图生产和更新周期。四维图新已经成功构筑了一套增量更新生产体系,在一年四版地图数据的基础上,每月推出一个增量更新数据包。四维图新解决了增量数据与原有数据融合的难题,而且使更新后的地图使用更加流畅。”

           四维图新专注于地图数据的生产研发,在丰富地图属性的同时,不断提升地图鲜度。此次增量更新数据及服务的发布,再次印证了四维图新的技术创新能力。

Copyright@2014北京图迅丰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